授白以血与火

AI世界奇妙四角——Lynd&Dewitt关系简述

新年快乐(说晚了)

 

(cao我特意去看了眼TAG发现完全没有这个作品的相关内容?!!!AI幻界超好看的啊真的!!!!)

(拿二配的CP相关做推文或许不好但我也莫的办法)

 

主要从朋友、敌人和情人三个方向分析,间或夹杂一部分剧透内容。

*没有看完原著的读者慎入*

*每一篇分析我会尽力站在该CP角度讨论*

*反正我也是杂食党*

 

 

 

一.敌人——主线的血统纷争,对立的处世

 

Dewitt(德威特),Mr.D,40区检察长,平常的工作为监管下属、维持治安。

Lynd Troy(林德 特洛伊),在逃嫌犯,爱好是恐怖袭击和虐杀致死。

单单从行为、地位和性格而言,他们本就针锋相对。但第351章内容暗示Dewitt是一个格式种(AI和原生种的结合,应该是分类为格式种),一个站在中立位置的格式种。

这一点对于剧情的影响至关重要,因为无论是前期对Dewitt身份的隐瞒还是民众的信任都显示了检察长必须是原生种。只有原生种才能在原生种弱势而导致惶恐敏感的情况下赢得40区民众的支持。

反观Lynd,Lynd是货真价实的原生种,没有任何外在差别和能力,就算身体素质也属于原生种中较为薄弱的。而传闻和流言都无一例外的猜测按其恐怖的风格和破坏力应当是格式种。

一方刻意隐瞒格式种的身份对外宣称自己为原生种,一方被猜疑定型为格式种本身却是原生种——这种对比的结构和其中的思想正是作者的惯用手法。

我们可以猜测一下,当民众认识到这两点的时候,他们会倾向于认为同是原生种的Lynd为同伴而排斥暴露身份的Dewitt,两者的身份形式瞬间逆转逐近于平行。但是走到这一步反而削弱了两方的对立面,无论是Lynd还是Dewitt都丧失了其目前的独特性。

更遑论第86章内报纸上新闻隐隐暗示着Dewitt所信任和自豪的监狱被摧毁,Lynd此举等同于击毁Dewitt的脸面,他们注定要维持着这样的关系成为敌人。

原生种和格式种在全文的设定里也是水火不容的仇人,虽然大概看不到身份逆转的瞬间了……

 

 

二.朋友——假如可能……

 

Lynd和Dewitt是否能成为朋友?

虽然在主世界可能有些许勉强,但是想象一个平行世界:一个他们是挚友的世界。

Lynd非常孤独,而Dewitt也需要在工作之外的娱乐。如果取消两人之间的争斗,他们会成为好友吗?

当然。

我们甚至可以断定他们的友好关系,也能想象到相处日常。

例如干扰工作等等必定家常便饭。

话题切回来,原作情况他们难道就并非好友了吗?难道可以如此武断的否定两人争斗吗?

不得不承认Dewitt的预测或许纯粹基于他的工作能力和直觉,但是能敏锐预测到一个精神病人的行动并非就没有几分对彼此的熟悉与默契在。

或许他们是朋友,但绝对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朋友。他们并不会互相理解与支持,也不会给对方任何帮助,更不打算分享彼此的隐私。

他们是他们世界的好友,尽管他们否定这一点。

 

 

三.情人——到了我最喜欢的时间

 

既然涉及到了原作无关内容,我也没必要去一点点分析感情了。

简单来说,我之所以认为其成为CP的根本原因在于对立与接近。

朝夕相处,针锋相对。

Lynd在绝大多数无关混乱的场合都表现的非常温和,他会帮助朋友也爱开玩笑。在番外中隐约记载Lynd曾经就读于某所贵族院校(非常高级的学校,Dewitt也毕业于此),而且取得了奖学金一样的补贴。

Dewitt哪怕无关任务的方面也显得紧绷和冷淡,比起插浑打科他更偏爱的是一对一的交接。喜好白色和整洁,某种意义上是个完美的公务员了。

Lynd的私生活不管从哪个方面想都是非常开放的(将被害人称为“爱人”且毫不犹豫的杀死,臭名昭著上了通缉令),私心觉得认为他是处是非常违和的。反而Dewitt更适合一个禁欲的形象。

假设真的成为爱人的话,Lynd和Dewitt的私交仍然不会密切起来,维持原样或者更生分更加正常。换句话就是:Lynd的“爱人”太多,显得廉价。

彼此相交的平行线,首尾却不连结——这就是我对二人关系的定义。

 

 

 

PS:

关于这两位我Lofter连个Tag都没有找到自然没有推文,不过非要说好懂的话,Lynd是血腥病娇诱惑少年,Dewitt是冷艳禁欲反差工作狂。

当然我身为杂食吃LD也吃DL就是了。

评论
热度(2)

© 授白以血与火 | Powered by LOFTER